容玦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0529叶修生日快乐#【犹在】烛火

忍不住来一发伞修。

———————————————————

1〕

“沐秋!”

“嗯?”沐秋悠闲的倚在沙发上浅笑。

“你快给哥起来!”

“难得闲下来你就知道支使哥!沐橙呢,快来评评理!”

沐橙os:风太大…哥你之前那么忙是为哪般!

见沐秋赖在沙发上不起,叶修一边不耐的吐槽着“哥现在没地位了,一边张牙舞爪的扑了过去。

沐秋挑眉看着扑过来的重物,略带点笑意的一伸手,接住了差点直接栽倒在怀里叶某人。

“苏沐秋你这是谋杀亲夫你造么!!!”

“嗯?”沐秋猛然抬头贴在叶修耳边,“亲夫?”

“喂喂!沐秋你画风不对啊!哥不就是开个玩笑么!”叶修试图摆弄开沐秋修长的大手,不经意间的触碰着,走向不太清晰的纹路。

“嗯,看在你生日的份上,哥就大发慈悲的不计较了?”沐秋忍不住逗逗扑在他怀里的人。

“苏!沐!秋!你多大人了!!快去给哥煮面!!健康长寿知不知道!!”

“你这个祸害!老天都不一定想收你!”

“你还好意思说哥?!你不祸害?!”

沐秋突然发难的挠起叶修来,“哥祸害么?”

“苏!沐!秋!你把爪子给哥拿开!”

“哈哈哈哈痒不痒?哥祸不祸害?”

“不祸害不祸害!你快去煮面!哥饿了啊!”

…………

苏沐秋,我真希望你是个祸害。


2〕

热气氤氲的手工面拌着小咸菜摆在桌上,天渐渐黑下来时,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没有开灯。

“叶修?”

“嗯?”

“生日快乐。”

“嘭”的一声,打火机氤氲的火苗在黑夜中静静地蹿动。
“哥可没钱买蜡烛啊,将就一下。”

“哥是你能糊弄的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多接了任务么?”

“吃!饭!你就不能矜持一点表示个好感动?!”

“嘿嘿嘿,我收下了啊?”

“哥说是送你的了么?拿烟来换!”

如今那个略生锈的打火机依旧躺在抽屉的角落,内芯早已坏掉。

那人一直希望他戒掉烟,虽然曾经不正经的送过他这么不靠谱的礼物。

有的时候,烟就像那个人,戒不掉,也不想戒。


3〕

他们认识很多年,每年的那一天都是那人亲手擀面,在沸腾的开水里煮着清汤却很有味道的长寿面。

他有的时候会看看那人拼手速get的编号0529的荣耀周边,有的时候在想是不是长寿面真的不只是随口说说的祝福。

若他当年,也亲手给那人煮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不过不管他在哪,都不会忘记5月29号那天,和他说声生日快乐。

呐,沐秋,我收到了。

我很快乐。

还有,不管什么别出心裁的准备,都比不上你煮的清汤挂面呐,有机会记得再煮给哥吃。



———————————

算是犹在的番外,嗯还有烛火非蜡烛的烛火但是也让老叶感受到了烛火的温暖…【什么鬼!】

老叶生日快乐!有幸遇见你。

我其实本来想发糖来着……

请坚定的相信我有一颗发糖的心QAQ…


评论

© 容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