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玦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犹在

---------------------

 [一] 《 他在他城 》  

*CP:伞修

*私设略有,部分梗源自原文。

 

1]

      叶修落脚的地方,是一个传统的江南小镇,世人总喜欢把这里说的如梦如幻,仿佛天上地下绝无仅有一般。

      他就在这个城镇,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春至秋,从夏入冬。

      十三年,大概占据了他一半的岁月。

2]

      每年的夏休期,叶修都会去一趟西湖。

      方锐和老魏那两个没下限的总以为他是去偷吃西湖醋鱼。

     年少时老师最喜欢絮絮叨叨的苏轼,年少时耳边反反复复被传诵的临安,都和这个地方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联系。

     他没去过断桥,应该说是没特地去过断桥,即使站在桥上,也只是把它当作桥。

     纵然那个传说多让人感慨,让人唏嘘,但是那愿君怜取眼前人还是一句笑话。

     只是想走一遍苏堤,从南山山麓一直走到栖霞岭下。

     那个与他共同姓氏的人。

     就好像这座城市记住了苏轼一般,就好像他记住了苏沐秋一般。

 

 

3]

     决定加入嘉世那天,百无聊赖的某人就开始一本正经给和他同样加入不同战队的敌人们改各种备注,什么脸黑之大漠孤烟,猥琐之索克萨尔,反正敌队的没一个好名。

  “我说一叶之秋大大你能不能不这么幼稚啊?”

  “哎呦,这不是秋木苏大大么,哦对了对了改名字了。”

  “你要是不吐槽我的名字我能改么。”

  “哎不是我说你啊,你这进了联盟,一看苏沐秋和秋木苏这ID,绝对能是让神枪蒙羞啊。”

  “叶修你妹啊!快把哥的备注改成沐雨橙风。”

  “哈哈哈,你还能不能行了,这一看还以为是沐橙的号呢。”

  “沐橙又不玩游戏你哪来的那些废话。”

    叶修虽说是嘴贫,手上可是利落的把秋木苏改成了沐雨橙风,还相当顺手的登录上了沐秋的帐号也改成了沐雨橙风,还一边偷笑着一边把其他人的备注改的跟他一模一样。

    沐秋:叶修你多大了?

 

4]

     后来叶修又把沐雨橙风改回了秋木苏,他甚至觉得有点多此一举,他现在想想,秋木苏这三个字甚至比其他所有的语言都好听。

     而那个叫做荣耀职业选手的分组,有人来有人走,而那个首字母是Q却排在最前的ID,一直常亮着。至少叶修每次打开的时候,永远都是显示着在线。

 

5]

      他从嘉世走的那天,做了和来到嘉世那天同样的事情。

      沐秋的ID顺手也被他改成了君莫笑,又顺手改了沐秋的昵称。从秋木苏到君莫笑,走了整整八年。

      终于走回了起点。 

      仍在他城。

 

 

 

 

 


------------------------

[二]《远山》  

CP:伞修

1]

      叶修能记住的日期不多,比如遇见苏家兄妹的日期,再比如加入嘉世的时候,某个人走的时候,离开嘉世的时候,成立兴欣的时候。

      还有今天。

      千机伞咔咔咔的交错变形,所有的形态都一一在他眼前闪过。

      原先只在脑海里听过或是讨论过的,终于都变成了现实。

 

2]

      叶修靠在椅子上看着烟一点点燃尽,默默的把整理好的文档和视频存在U盘里面。

      荣耀第一区一周年纪念U盘做得一点也不显山露水,能认得出这U盘年头的人寥寥无几,就算是老魏,见着它也没多大感触。

      它和荣耀官方每年发行的周边一模一样,只不过编号的大小不同。就这还被老魏嫌弃过,“叶修你居然买这么死贵的官方U盘!”

      当年的荣耀还是普普通通的网游,U盘是官方那年发行的唯一一个周边,更谈不上什么职业联盟的各种战队的历年纪念品。

      没那么抢手,发行量也不大。

      号码是0529,沐秋为了买到这个号码刷了一晚上的官方界面。

 

3]

      这个属于叶修的U盘里,存着苏沐秋所有的梦想。

      里面存着的每一个文件夹都是那个人一个一个建立的,一切也都是原来的样子,四个账号卡,四个文件夹。

      从某一天开始,这个U盘里的文件就像静止了一般,再也没有被改动过。

      不管是叶修的一叶之秋,不管是沐雨橙风。

      文件夹里的内容早已被复制给了嘉世技术部,却邪以后的全部改动却再也没复制回这里,一切都是十年前的形态。  

 

4]

      唯一在被不断改动的那个文件夹,叫“千机伞”。

      千机伞的制作方案,千机伞的实验效果,千机伞升级选材,千机伞的属性列表……

      还有每个形态的截图。

      每5级一个文档,从50级的文档到75级的文档,也恰好走了十载春秋。

      总算是补齐了吧。

       纵然手上的烟,会有燃尽的时候。

       而燃烧的梦,也会有尘埃落定的那一刻。 

 

6]

      无数的副本攻略……

      无数的升级历程……

      无数的技能组合……

      无数的职业分析……

      无数的战术打法……

      所有的一切好像都留存给了包容所有的君莫笑,就如同他最喜欢的那个称呼,荣耀教科书。

      只不过和外界有些不同的是,外界始终把这个称号赋予在一个人身上。

      他们研究过每个副本,写过无数不同的职业配合。

      他们一起抢过所有的野图BOSS,熟知每个BOSS的短板。

      他们一起研究过无数武器和材料,了解每一个加成。

      那时候仅50级的荣耀,没有现在那么多花花绕绕,就是用一张散人卡,玩遍了24个职业…

      当之无愧的荣耀教科书。

      而在当年,那个人做这一切,不过是为了一些很简单的事情,能交的起房租和水电费,或是给沐橙换两条漂亮的裙子,或是能多买两张帐号卡和材料,或是为了实现一些不可能。

      那些不可能,总会随着岁月闪耀成无限的可能。

6]

      U盘卡和账号卡的相似度有点让人分不清。

      只不过在视线略黑暗的时候,最熟悉的弧度,最熟悉的凸起,最熟悉的凹槽,还有被汗渍磨的,略有些发白的边角。

      唯有触摸到最与众不同的纹路时,他才能确定。

      0529的左边,被某人歪歪扭扭的刻了四个字,一叶知秋。

      这次,没有再错。

 

---------------------

神奇的小剧场:

“咔咔咔——”

“沐秋,咱伞升到75级啦,怎么样!帅不帅!”

沐秋一脸无奈:“你够了......再怎样也是哥厉害。”

“好好好,算哥让你。”

 

 

我是传奇的小剧场:

     

叶修:哟,秋木苏大大这是干嘛呢

沐秋:刷U盘卡。

叶修:哎呀给哥刷不用不好意思。

沐秋:我是给沐橙刷的。

叶修:切~沐橙又不玩游戏,你哄谁呢。

 

[三天后…… ]

 

叶修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真的有两个U盘盒。

 

叶修:苏沐秋!你个妹控!!!

 

[沐秋大大这个有手速的疯子!!!]


 

 

 

 ---------------------------------- 

[三]   《岁月的小肚腩》

CP:伞修橙

 

    自从叶修逐渐成为荣耀史上最难攻略的boss时,另一样事物也在无声滋长着。

    当他每次他感叹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之时,总会摸摸他那凸起的小肚腩。

 

其实画风是这样的:

叶修感叹:时代发展太快,哥凹凸了,靠你们了后辈们。    

沐橙盯着叶修的某处:怎么可能凹凸?只有凸吧。

    哦,感情叶神您不是情不自禁啊!

    叶修:(╯°□°)╯︵┻━┻

1]

     长年在电脑前废寝忘食使得叶修出落的“眉清目秀”,沐橙充满嫌弃的盯着他越发白“嫩”的脸和深“邃”的眼神,总有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错觉。

      至于为什么是错觉?

      因为某些人的屏蔽技能点全满。

      没加入嘉世之前的叶修其实身子骨挺好,一是年轻,没有那么多不经意。二是不懒散,至少表面没有散发出方圆百里都能感受到的宅男风气。

      沐橙总觉得年轻时的叶修比较轻巧,没有拖拖拉拉,也没有不修边幅。有时候叶修去学校等她,总是穿着字母有点模糊的T恤,再加上他哥以前常穿的浅蓝短裤,还算是干净利索,当然排除上面的那张嘲讽脸。

      沐橙记得最深的,大概是有次下大雨停不下来,沐秋走不开,叶修就借了网吧熟客的自行车,摇摇摆摆的骑着小车去接她。见到她从校门口冲出来,披着雨衣的叶修生怕她看不见似的摆摆手,看着她从校门口一路小跑躲进雨披里后,便洋洋自得的说自己驾龄10年以上保证安全到达目的地。躲在雨披里的她只能看到叶修略瘦的后背,和齿轮吱呀声中轻快前行的车轮。

      那是那个时候的叶修啊。

 

  2]

     沐秋印象中的叶修一直停留在初见的时候,那时候叶修刚“流浪”到H市,一副凄凄惨惨的样子,愈发显得瘦弱,后来沐秋总是对自己的这种错觉表示深深的无奈。

     就好比初见叶修时以为他是个纯良的少年。

   【叶修:(・Д・)ノ哥难道不是么!!!】

   【然后…】

   【秋木苏对一叶之秋发起了攻击。】

     第一次见叶修的时候,这个略显颓废的少年还很忧郁和他拽起了,“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叶修拽的时候可没想到,这个他乡之客已经陪伴了13年,甚至更久。

     不过沐秋嘴上的技能点也不低,回到,“既然皆是他乡之客,那我们就此分道扬镳可好?。”

    【沐秋同学你确定你说得这么文艺么!】

     于是,傲娇的叶修同学心里产生了¥@%#*$~&……(诸如乱码类的心情。)

   【于是从邀请变成了被捡回家,叶修大大不要太难过啊!】

 

3]

     沐秋吃饭的时候总是会憋笑,整的叶修一愣一愣的,以沐秋那妹控属性,见到叶修弟弟而产生的护短心情就比较一目了然了。

      不过迫于现实,把叶修养的胖胖的还是比较困难的。

      不过也幸好,叶修的本质暴露的太快以至于连“清福”都没得享。

      沐秋对此表示,很舒心。

      愿望就是这样,你总想去实现它,可能能力不够被推迟了,可是它还在,还在等你去还愿。

      沐秋也以为,他终于做到了。

      就差那么一点。

 

4]

      叶修之所以年少的时候能保持良好的体型,不得不说,家的选址和网吧的距离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他们三人的小窝在临近郊区的地方,沐橙若是上学,三人总是一起从网吧回家,工作日的号好处大概就是作息都比较规律,总是可以悠悠闲闲的赶上公车,站牌离他们住的巷口总是有段距离,叶修和沐秋总是走在沐橙的一左一右,一起穿过窄窄的巷道。

      那条小路,平坦而不崎岖,虽然感觉很暗很长,但是巷道里的每一门每一户,略带灰尘的灯笼总是亮着的。

      就像他们的这一路一般。

      总有希望,总有光明,前面一直是他们追逐的东西,假如没有谁退出的话,总是能抵达终点的。

 

4]

      叶修时常感叹,为什么最痛苦的事情总是发生在悠闲的暑假。

     每天刷副本都刷到“不知几何”、“不知今夕是何年”。特别是二人还等着凌晨回家,等待新一天的副本刷新。

     可往往是两人终于忙完,急匆匆的与陶轩告别时,才猛然发觉时间早已晚到,连最后的末班车都已经挥手远去消失在天边了。

     其实两人都清楚的知道,今晚又要步行回家了。

     夏天的晚上虽说是闷热的让人有些焦躁,偶有吹来的晚风总是让人特别的心驰向往。

     有时累些的两人便是一路无话,加快脚程,不愿让沐橙一个人独自等得太久。有时俩人便是絮絮叨叨的闲聊一路,沐秋一如既往的念叨着沐橙儿时的一点一滴,恨不得一次说个三天三夜,也不厌其烦。叶修却是一如既往的吐槽着弟弟的糗事,叶修每次说完弟弟,脸上多少有点不自在,月色淡然的打上他模糊的眉眼,总是充满着怀念的感觉,或许夹带着些许的怅惘。最开始沐秋一看到他这个表情便会沉默着走的慢些,或是想劝解两句,什么“以后对你弟弟好点儿不就是了,或是诸如此类的安慰,但是每当叶修“严肃不过三秒”之后默默吐出“别人家善良聪明而且懂事的妹妹”时,沐秋眼中所有的惆怅,都被满满的无言以对占据了全部的脑细胞。

      其实沐秋一直明白,虽然说不上感同身受,不过毕竟都是有血浓于水的弟弟妹妹的人,嘴里都是念叨着别总是让哥哥操心,一边又妹控的不让妹妹受一点儿委屈,更不要说,让妹妹自己一个人远走高飞。

      后来在职业圈打拼的时候,叶修每次看到弟弟还是想使劲捉弄一下,也许是关心和表达的方式不太直接吧。

     哎,沐秋哎。

5]

      后来叶修想过,沐秋最放心不下的人一定是沐橙,也许是太过了解彼此,沐秋也没有向他托付什么,或者是他没来得及,也或许是他没赶上,但是叶修却能理解他全部的想法。

      也许是源于,长久的信任。也许是源于灵魂的契合。

      或者是某些他也没有去深想的原因。

6]

       H市又到了梅雨季,还真是青梅依旧熟,故人照旧念。

       叶修从上林苑的飘窗向外望去,看雨滴打湿夏初的叶子,旁边聒噪的包子和烟雾缭绕的老魏偷懒状的插科打诨,他觉得他要是说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定会被那个没下限的魏琛嘲笑个半死,甚至都能脑补出魏琛一脸欠揍的说着,叶修你这个心脏的家伙怎么也学会玩伤感了?

      他抑制的住言语,抑制不住思绪。

      夏天赶夜路回家的时候最害怕的事情永远是下雨,最温暖的事情也是。

      沐秋总是习惯性的把伞塞到叶修手里让他举着,还带着一句“淡淡”的嘲讽,“叶修大大心又不灵手又拙的,真是前途堪忧啊!”他知道叶修每次连挽起的裤脚都能跑着跑着就懒散下来溅上些许泥泞,却也总是无奈的蹲下身自然的帮叶修挽起裤脚,也总是习惯性的把自己的裤脚挽到和叶修一样的高度。拽紧了叶修握着伞把的手,略显纤细的触感,总是让雨天变的不是那么冷。

      嘴角弯起淡淡的弧度,连眼神都是充满着笑意的说,“咱们走吧?”

      就是那样在的岁月的洗炼下,变成了雨天脑海中唯一仅剩的影像。

      雨天的沐,秋天的秋。

      沐秋。


 ---------------------------------

[五]《沸水》  

*背景:冬天,苏沐橙来找正在兴欣网吧打工的叶修。

*原作向,含轻微私设。

 

1]

    从柜子上选了沐橙最爱吃的香菇炖鸡面,叶修一边拆着封套一边悠悠的向饮水机旁边晃去。

     当热水顺着面饼之间的缝隙缓缓渗入杯底,叶修不禁感叹了下科学技术的发达,其实这和科学技术压根半点关系都扯不上。只不过是他以前用惯了那个锈迹斑斑的烧水壶,每当沸水烧开了,仅仅是看着从起伏的壶盖底下飘出的水汽,他心里都会觉得冬天其实不太冷。躲在出租屋里整天不出门的两个人经常忙活到深夜,从副本出来后他和沐秋总是急急忙忙下线,一个跑到外面接上壶水等着烧开,一个跑去洗干净饭盒,熟练的撕开两包鲜虾鱼板面,把一点不剩的面包和料包丢进垃圾桶,然后一起等着水慢慢煮沸。

      冬天的水烧开的总是有些慢的,两人坐在桌前无所事事,叶修想起以前方方扁扁的面饼不禁对现在统一的圆面饼产生了深深的怨念。

    还是当年好啊。

    叶修心想。

    热水总是延着壶嘴的弧度而展现出优美的抛物线,有点像圆舞棍把人撩出去的弧度,就是方向有点反。沐秋用略显单薄的手掌紧紧的握住壶把,极有分寸的将水没过三分之二,每次叶修说再多来点水时,沐秋总是笑着说不行,再加水可就没有海鲜味了。

    每次都会被这个理由说服了的叶修表示自己实在是太太太没出息了,沐秋便笑的更开心了,满脸希冀的拍着叶修的肩膀说,以后什么都会有的。

    看着水再次漫过三分之二,叶修回过神来,闻着淡淡的香菇味,总是夹带着一丝海鲜的腥气。他歪头想了想,其实和他一起吃的面,从无例外都是鲜虾鱼板面。

    其实他觉得以这兄妹二人的口味相似度来看,沐秋应该也是香菇炖鸡的忠实粉丝。

    只不过他还没尝试过新口味,准确说是没等到。

    叶修边搅拌着开始软化了的面饼,边感慨,“哎那个蠢货,总吃一个味也该换换新口味啊。”  

    不会觉得腻么。

 

2]

    其实没等到的事还挺多啊。

    手指不停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一边盯着游戏画面,淡淡的回应沐橙,“嗯嗯,来两口汤。”

    “不错,泡面人手艺真好。”

    叶修微微的眯起了眼,感觉副本也顺利了一些。

    面前是荣耀界面,旁边有杯热气氤氲的鲜虾鱼板,还有一扭头就能看到的侧脸 。

    就挺好的。

 

 

 

——————————

作者有话要说:

1、叶不修一直都没换口味啊orz

2、其实叶修不管吃什么面都有鲜虾味。[其实这是个私设,被沐秋传染了嘤嘤嘤。]

3、我是换了画风的小剧场:

    叶修:能不能换个口味啊喂喂!!!

    沐秋:腻了?

    叶修:废话!

    沐秋:那我呢?

    叶修:@¥#%^$*#!&...........

 

[虽然面是会有许多种,但是叶修大大的味觉,一直很固定呢。] 

 






 ------------------------

[六] 《雨后江天晓》 

 

1]

    从苏黎世拿了邀请赛冠军回国之后,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只有一位队长。

    起因是在回国之后的各种庆祝活动中,国家队的队友们都是“喻队”、“文州”这样称呼自家队长,似乎只有自己顺畅无阻的叫着“队长”。想想也是,这些队友们来自各个战队,本身不是队长就是副队,而且平时也都是“喻队”这样来叫,突然改口直接叫“队长”怕也是有些不习惯。 

       自己果然还是很习惯啊。

       刚进训练营的时候,比起队长这个称呼自己更喜欢叫魏老大,后来的二代队长方世镜自己跟他一直没大没小的,似乎也没怎么正经叫过队长。第四赛季两个人一起出道,喻文州担任蓝雨的队长。国家队喻文州也还是队长,再想想他的手速,估计自己都退役了,他也还会在蓝雨继续担任队长吧? 

       整个职业生涯只有一位队长。

       黄少天想想还忍不住有点小得意。

 

2]

      现在回头看的话,最初加入训练营的时候,似乎大家有期待过将来由自己来担当蓝雨的队长吧?毕竟各大战队的队长几乎都是队中最出色的攻击手。蓝雨当时的王牌职业是术士,强于控场却不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职业,而自己的角色是剑客又一直都是训练营里备受期待的一个。

 

      当时的喻文州跟自己却像是两极。

 

       通过考试的时候被评价为“运气不错”的喻文州基本处于被放养的状态,没人关心他的实力是不是在增长,没人关心他每天训练的完成度如何,甚至没人关心他在玩什么职业。

 

      不过当时的自己少年心性,倒是没有区别对待过任何人【明明只是话唠想说话而已吧!】。倒是喻文州每次都很耐心的听自己说话,总是一脸笑意和和气气的样子。

 

 

3]

     不过真正熟起来的原因还是在食堂,好像总是能在各种小吃摊前碰到喻文州。

 

     比如我们都喜欢吃一屉八个的虾仁水晶蒸饺,记得那会有点嫌弃蒸饺数量太多一个人吃不完,总是拉着他一起吃一笼,咳咳,然后还可以去吃点别的。

 

      虽说最不能相信的就是食堂,但是意外的吃了八年都不太腻呢。

 

      有的时候会发现常年出现的糯米鸡被荷叶饭取代了,有时会发现以前做的云吞面的师傅换了。

 

    但是现在我们还是一样坐在小桌前,一人四个虾饺,好像还是单纯的时候,就像虾饺的味道,一如当年。

 

4]

     这样看来,自己是第一个知道喻文州全职业精通*的人,也是有点道理的。

 

      那次好像是蓝雨在季后赛被嘉世淘汰吧?睡不着的自己爬起来加练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喻文州也还在训练室里努力,而且玩的还是战斗法师!

 

      那好像是唯一一次喻文州比自己的话还多。明明就是随便问了一下“怎么玩起战斗法师了?”,却听到他噼里啪啦讲了嘉世的职业构成战术思路蓝雨的应对方案战术漏洞执行细节等等一大堆自己都要记不得的东西。

 

      然后就知道了他在练习所有职业,然后就知道了他其实非常厉害,厉害到...大概可以当个好队长的程度?

 

5]

      然后他就真的当上了蓝雨的队长,被称为联盟的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成为了国家队的队长。

 

      而自己呢?就算是全明星赛也一直都守护在他的身前,大概会守护到自己退役吧!

 

      呸呸,刚刚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想什么退役的事情!

 

6]

 

     雨后江天晓。

 

     蓝雨的剑与诅咒,会去争取每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 

*注:

 

喻文州是全职业精通的推断,来自于韩队对于君莫笑的第一次推断,以及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喻文州对王杰希魔道学者让技能点的推测。

 

注解:

 

雨后江天晓,原义是雨后的江天无比辽阔。

 

在这里雨其一是取蓝雨之意,其二是用了喻队的谐音。天的意思其一是指少天,其二是蓝雨的明天。

 

总结一下就是身为队长的喻队身后一定有一个黄少天,蓝雨的明天也会无比辽阔。



 

 

 

 --------------------------------

[七]《花开不败》 

CP:双花

 

 “请问在您的人生中最后悔的事情是哪一件?如果有一个机会,您希望改变哪一件事?”

    时间是国际邀请赛开始前十天。

   《电竞时代》响应广大荣耀粉的要求,进行了一次问题网络征集,对正在集训的国家队队员进行了一次QQ上的一对一专访。 

     看到这个问题之后怔住的人,是张佳乐。

     面对这些粉丝的问题, 张佳乐回答的很认真。  不是张新杰一贯严谨的认真,也不是黄少天嘴里不断嘟囔双手不断敲字的认真。

    他知道仍在支持他的粉丝,经历的内心挣扎绝对不会比他少,他们可能已经不是霸图粉也不是百花粉了,就只是单纯而执着的喜欢着张佳乐。

    所以他在认真的想着答案,想到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

     谁都知道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拿过冠军。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叶修曾经对他发出过邀请。“和我联手冠军毫无疑问啊!”叶修的这句话,在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显得特别有说服力。

      如果他没有拒绝叶修,是不是能够在第十赛季获得自己做梦都希望触摸的冠军奖杯?

      随即他摇了摇头,如果有他加入的话,那么兴欣就不是这支兴欣了,如果不是现在的兴欣,那么又有谁知道他们还是否能获得冠军呢?更何况所有的荣耀都是要用自己的双手来争取,坐顺风车得来的又哪里值得珍惜,又怎么可以称之为荣耀?

      第九赛季总决赛,霸图对阵轮回。

      加入霸图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之一,而且常规赛的战绩已经证明了这是他职业生涯末年最好的夺取冠军的机会。百花式打法最大限度的限制了周泽楷的发挥,第一场的胜利也让他感觉半只手摸到了奖杯。

      但是最后他们倒在了体力问题上。他拼了命的用意志力让自己更快的操作去对抗岁月的侵蚀,但是疲劳带来的影响却一点一点击溃了他所有的坚持。

     如果能够提早知道这一切,早一点开始轮换,最后用一个巅峰的状态来对抗轮回,是不是就可以赢得胜利了?

     在那个夏天这个想法不可抑制的充满了他的思绪,直到最后有所察觉的张新杰平静的说了一句:“季后赛的消耗更大,而且不可能用轮换来避免。”那时候他沉默了,他没有问自己这样再来一年会不会依然有同样的问题,只是坚定的选择了战斗下去。

      然后他想到自己第八赛季退役,结果百花迎来了队史上最没有预兆的爆发天才——唐昊。那时有不少人调侃他是史上运气最差的大神,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个时候的他是多么疲惫,他无力再一个人去支撑百花,去带领战队站到总决赛的舞台。

      所谓一个人的疯狂,是多么无奈。

      他想到了第五赛季双花组合卷土重来,却突然遭遇了他最好的搭档孙哲平的手伤。他偶尔会觉得,如果有那个家伙一直在身边,如果不是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么多的亚军,如果有那份狂傲支持自己,就算整个职业生涯都是亚军,也未必会有什么难过吧?

        不,肯定还是会难过,但是跟那个人在一起就可以无数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即使失败再多次也绝对不会放弃!因为他是他的最佳搭档,是无可复制的繁花血景。

       繁花血景,第三赛季纵横无敌的繁花血景!

       却在总决赛被荣耀教科书叶修破去!如果没有太多重复使用,是不是那个全职业精通的家伙也没法读懂其中奥秘随后破去呢?是不是就可以两个人欢笑着举起冠军奖杯呢?

       他甚至想到,在那个夏天的那场混战,疯子般杀光了眼前所有人冲到自己面前的孙哲平,在躲开自己那颗普通的子弹之后,如果没有邀请自己,他是否会加入其他战队,拥有一个完全不同的职业生涯?

      毕竟,直到现在他也不清楚,在那一刻面对着已经没有法力无力再战的自己,却突然收敛了所有杀气,语气中满是欣赏和笑意的孙哲平究竟心里想的是什么。

    他在追逐荣耀的道路上有太多遗憾太多如果,他承受了太多不甘太多难过。

    然后他听到有个声音在轻轻的问:“如果没有遇到荣耀呢?”

    没有荣耀就没有这一切,没有这些遗憾没有不甘没有难过,他也许会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道理,在那条路上他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做的很不错而且很快乐......

     张佳乐笑了,他忽然轻声哼起了一首很老的歌:“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我会拼到爱尽头。”

     他快速的敲击键盘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的职业生涯,大家都知道的,有很多遗憾,大概也错过了很多,不过我不需要改变过去,我只会努力拼下去,在自己还能在荣耀舞台发光发热的时候永不放弃的拼下去。”

———————————————————

三十天后,国际邀请赛总决赛最后的团队赛。

场上最后一个活着的角色,是举起枪口站得笔直的弹药专家——永远不会老去的百花缭乱。

比赛室里兴奋的挥着双拳眼角略带泪光的男人——是我们的世界冠军张佳乐。

百花纵凋零,隔日会再开。

 

 

 

 

 

-------------------------------- 

  [八]《一叶知秋》


    短篇,上下文之间没有关联。

    私设有。

    部分梗原自原作。

 

 

1]

兴欣走上正轨之后,关于联盟那边,纷纷涌来了各种定制周边。

叶修无奈的在苏沐橙的催促下,反复的练习修字。

“沐橙你等等啊喂”,叶修不满的冲着沐橙的背影喊,“哥日理万机的你们怎么忍心让哥签这么多!”

“联盟要求的啊!有什么办法。”沐橙摆摆手,“反正这两天休赛,好好练练…”

“我说叶修你不是吧,你真的只会写俩字啊!”点心大大一脸嫌弃。

“包子写的好的字都比你多,你好意思说别人!”

“他那是三个字!”方锐气急败坏道,“我说叶修你也俩字你嚣张个什么啊!”

其实某个人的名字老叶也写的很好呢。

 

2]

嘉世的门牌有些灰暗,重返联盟之后,叶修瞬间切换了懒散模式,没正形的倚在网吧门口吞云吐雾,也不管来往的行人会不会认出他来。

正逢梅雨时节的小城,路上自是行人匆匆,倒是苏沐秋“闲庭信步”的徐徐走来,不顾叶修那种“这人谁”的无视,径直走近身前那人,顺着他的目光望着被雨水冲刷的有些印记的队徽。

“打不打算把一叶之秋买回来?”

“买那做什么。”

“你用呗!”

“哥有所向披靡的君莫笑好么。”叶修洋洋自得。

“我觉得君莫笑更适合哥这种聪明人。”

“苏沐秋你这是哪来的自信啊!”

“嘿我说,竞技场见啊。”

“切,你现在还是负胜率呢…”

“我告诉你我反正不用一叶之秋。”

“不用就不用呗!”

“那有本事轮换啊!”苏沐秋揪着叶修的弱点不遗余力的下狠手。

 

“叶修我说你能不能别在网吧门口抽烟啊,就算下雨路上没人你也不能站着毁坏网吧形象吧。”

 

“我说老板娘不是吧,我站着多敬业啊,你突然出来吓的我心跳都没了,不行啊老板娘,这月咱们是涨工资还是多加个菜啊,前几天方锐还嚷嚷这菜有点单薄啊!老板娘别走啊…门摔坏了…还要修不是么……”

 

目送着老板娘摔门而去的叶修意外的笑了笑,随即掐灭了烟,摇摇头感叹,这烟太扰人心境了,就固执的把那些潜意识里存在的感情嫁祸到不通人情的外物上。

 

任凭思绪纷飞,前路不停。

 

其实叶修笑起来也蛮阳光的嘛。

 

 

—————————————————

 

【烟:怪我咯?】

【叶修:废话!】

 

【沐秋:错字受!】

【帐号卡:怪我咯?】

【叶修:#¥!%…&*!作者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

至于free talk,在下就不放啦抱歉。 @夜雨声凡 


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顺便求不糊墙!!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容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