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玦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雨后江天晓

     

     原作向主喻黄,私设有。

     作者:白尚夏


   

     1]

从苏黎世拿了邀请赛冠军回国之后,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只有一位队长。

起因是在回国之后的各种庆祝活动中,国家队的队友们都是“喻队”、“文州”这样称呼自家队长,似乎只有自己顺畅无阻的叫着“队长”。想想也是,这些队友们来自各个战队,本身不是队长就是副队,而且平时也都是“喻队”这样来叫,突然改口直接叫“队长”怕也是有些不习惯。

 

自己果然还是很习惯啊。

 

刚进训练营的时候,比起队长这个称呼自己更喜欢叫魏老大,后来的二代队长方世镜自己跟他一直没大没小的,似乎也没怎么正经叫过队长。第四赛季两个人一起出道,喻文州担任蓝雨的队长。国家队喻文州也还是队长,再想想他的手速,估计自己都退役了,他也还会在蓝雨继续担任队长吧?

 

整个职业生涯只有一位队长。

 

黄少天想想还忍不住有点小得意。

 

        2]

现在回头看的话,最初加入训练营的时候,似乎大家有期待过将来由自己来担当蓝雨的队长吧?毕竟各大战队的队长几乎都是队中最出色的攻击手。蓝雨当时的王牌职业是术士,强于控场却不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职业,而自己的角色是剑客又一直都是训练营里备受期待的一个。

 

当时的喻文州跟自己却像是两极。

 

通过考试的时候被评价为“运气不错”的喻文州基本处于被放养的状态,没人关心他的实力是不是在增长,没人关心他每天训练的完成度如何,甚至没人关心他在玩什么职业。

 

不过当时的自己少年心性,倒是没有区别对待过任何人【明明只是话唠想说话而已吧!】。倒是喻文州每次都很耐心的听自己说话,总是一脸笑意和和气气的样子。

 

 

      3]

不过真正熟起来的原因还是在食堂,好像总是能在各种小吃摊前碰到喻文州。

 

比如我们都喜欢吃一屉八个的虾仁水晶蒸饺,记得那会有点嫌弃蒸饺数量太多一个人吃不完,总是拉着他一起吃一笼,咳咳,然后还可以去吃点别的。

 

虽说最不能相信的就是食堂,但是意外的吃了八年都不太腻呢。

 

有的时候会发现常年出现的糯米鸡被荷叶饭取代了,有时会发现以前做的云吞面的师傅换了。

 

但是现在我们还是一样坐在小桌前,一人四个虾饺,好像还是单纯的时候,就像虾饺的味道,一如当年。

 

      4]

这样看来,自己是第一个知道喻文州全职业精通*的人,也是有点道理的。

 

那次好像是蓝雨在季后赛被嘉世淘汰吧?睡不着的自己爬起来加练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喻文州也还在训练室里努力,而且玩的还是战斗法师!

 

那好像是唯一一次喻文州比自己的话还多。明明就是随便问了一下“怎么玩起战斗法师了?”,却听到他噼里啪啦讲了嘉世的职业构成战术思路蓝雨的应对方案战术漏洞执行细节等等一大堆自己都要记不得的东西。

 

然后就知道了他在练习所有职业,然后就知道了他其实非常厉害,厉害到...大概可以当个好队长的程度?

 

       5]

然后他就真的当上了蓝雨的队长,被称为联盟的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成为了国家队的队长。

 

而自己呢?就算是全明星赛也一直都守护在他的身前,大概会守护到自己退役吧!

 

呸呸,刚刚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想什么退役的事情!

 

       6]

 

雨后江天晓。

 

蓝雨的剑与诅咒,会去争取每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 

*注:

 

喻文州是全职业精通的推断,来自于韩队对于君莫笑的第一次推断,以及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喻文州对王杰希魔道学者让技能点的推测。

 

注解:

 

雨后江天晓,原义是雨后的江天无比辽阔。

 

在这里雨其一是取蓝雨之意,其二是用了喻队的谐音。天的意思其一是指少天,其二是蓝雨的明天。

 

总结一下就是身为队长的喻队身后一定有一个黄少天,蓝雨的明天也会无比辽阔。

 

 

 


评论
热度 ( 1 )

© 容玦 | Powered by LOFTER